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发现第二例寨卡病毒患者 曾去菲律宾旅行

2016年04月28日 09:45:0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7日报道,韩国国内发现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患者。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本月访问菲律宾归国的K某27日下午被证实寨卡感染症阳性。

  家住首尔的K某于本月10日至14日,在菲律宾旅行5日回国后。20日出现了感冒症状,22日开始发疹。

  疾病管理本部称,K某在菲律宾逗留期间曾被蚊子叮咬。回国后出现发烧现象,随即去附近医院就医。由于当时并未发疹,因此未被怀疑感染了寨卡病毒。发疹现象出现后,K某被转移到综合病院。得知k某曾经去过菲律宾的事实后,医院将其列为寨卡病毒疑似病例。

  目前,k某在家中接受治疗。虽然患者状态良好,有关方面希望能劝说其住院治疗。

  寨卡病毒的临床症状修改为,伴随发疹的关节痛、关节炎、肌肉痛、结膜炎、结膜充血等。

  另一方面,菲律宾上个月确诊了一名寨卡病毒患者,被列为传染病散发性国家。由于2个月以内,确认患者不到10名,菲律宾并未被指定为传染病感染地区。从菲律宾返回的旅客也不适用于短信服务和海外访问者名单医疗机构共享(DUR)。

  疾病管理部表示,去年从菲律宾回国的入境者平均每天达5100多名。将讨论把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也地区列为短信服务和DUR对象国。

韩疾控部门:疟疾有抬头之势 赴国外旅行需注意

杀菌剂成杀人真凶 韩国加湿器五年前致239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19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