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内发现98只伊蚊 系寨卡病毒传播媒介

2016年04月28日 15:22:2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news1网站4月28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8日表示,2月15日到3月4日期间,以济州岛和南部地区为中心,采集了寨卡病毒传播媒介—伊蚊的成虫及幼虫,结果在8个地区发现了98只伊蚊卵及幼虫,但所幸伊蚊没有感染寨卡病毒。

  因伊蚊在冬季会以卵的状态过冬,没有成虫。所以政府计划将在17处采集的卵和幼虫培养成成虫,确认蚊子种类。

  同时,疾病管理本部以确定的98只伊蚊为对象进行了寨卡病毒及登革冰毒相关检验,结果发并没有检出相关病毒。

  疾病管理本部解释称,因为韩国国内的蚊子中,2-3%为伊蚊的卵和幼虫,所占比例相对较大。所以此次调查是以伊蚊对对象,在其聚集的地方进行了采集。

  部长郑基石补充称,虽然在伊蚊的越冬体当中没有检出病毒,但是伊蚊马上将进入活动期。所以政府将强化现在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蚊子监测政策。


韩国研制出第一只“痴呆猪” 用于医学研究

韩发现第二例寨卡病毒患者 曾去菲律宾旅行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