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太阳的后裔》附加经济效益超57亿元

2016年04月29日 10:45:23 来源: 环球网

《太阳的后裔》甜蜜落幕 收视率直逼40%(图)

  《太阳的后裔》剧照

  据韩联社4月29日报道,韩国进出口银行海外经济研究所29日发布“韩流输出波及效果-电视剧《太阳的后裔》为例”的报告书。报告书中表示,韩流代表性电视剧《太阳的后裔》直接或间接带来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经济效益。

  据研究所消息,进出口银行对制作给予支援的《太阳的后裔》除了输出至中国(400万美元)、日本(160万美元)之外,还决定输口至中国台湾、香港地区、菲律宾和越南等亚洲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地区,共32个国家。据确认现在输出额已达约70亿韩元。

  研究所以韩国国内最大输出作品《大长今》出口至87个国家,销售额达130亿韩元的事例为根据,推测《太阳的后裔》总直间接输出销售额将达100亿韩元。包含间接输出、生产以及诱发附加值等广告效益在内,将达1万亿韩元。

  首先汽车的输出额为1500亿韩元,相关消费品以及韩流观光输出额为1480亿韩元,总间接输出额为2980亿韩元。韩流观光的输出额是研究所以过去《来自星星的你》以及《大长今》的事例为根据,推测出《太阳的后裔》将吸引10万名游客。韩国观光公社2014年发表的往来游客实态调查结果显示,游客一人的平均进出口额为1102美元。研究所以此为基准判断韩流观光的输出额。

  研究所还表示,文化产业除了该商品输出以外,还有消费品输出、观光效果、广告效果、国家品牌改善效果等间接诱发效果,因此在经济附加值的产出上比其他产业要高。(实习编译:邹嘉懿 张莉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太阳的后裔》金智媛小清新写真 手捧鲜花变身气质女神

《太阳的后裔》在韩影响大 军校成韩高中生新宠

《太阳的后裔》超越《星你》 全靠宋慧乔?

《太阳的后裔》晋久:别误会 我不是个很闷的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