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5月6日临时工休日或将带来165亿元经济效果

2016年05月02日 07:34:2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今日货币》5月1日报道,韩国政府指定5月6日为临时公休日后,韩国人可在5-8日享受4天小长假,未能提前预约出国游的韩国人只能选择在国内游玩。此外,韩国儿童节和父母亲节将相继到来,再加上韩国政府提出的“春季旅游周”计划,预计韩国内旅游将迎来史上最高峰。

  在4天小长假和春季旅游周期间,韩国1.3万余家商场折扣高达70%,2100多个住宿企业也进行打折活动。节假日期间,韩国不开放的国立图书馆和各种设施也免费开放或打折。儿童节、旅游周和黄金假期三个关键词拉动了韩国旅游业的发展。韩国文化体育部观光政策课长姜正元表示,过去两年内,春季旅游消费在2万亿韩元左右,但今年预计将达到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这对韩国小企业和地方自治团体带来了积极效果。

  除选择地方游之外,在市内游玩的旅客也急剧增加。因此文化设施此次对市民开放的规模最大,折扣最高。首尔4大古宫和宗庙、朝鲜王陵以及国立现代美术馆将免费开放。韩国国家大剧院、国立国乐院和职业棒球比赛等也推出5折扣活动。

  韩国文化体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5月家庭月的到来,推出各种活动吸引更多国民选择国内游,这将是全家人一起出游的好机会”。(实习编译:张小林 审稿:李小飞)


韩掀“一个月济州岛生活”热潮 缓解城市生活压力

中国游客在济州岛事故增加 当地警察忙学汉语沟通

韩高考档案综合遴选制遭质疑 评判项目有待商榷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7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