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高考档案综合遴选制遭质疑 评判项目有待商榷

2016年05月01日 13:30:2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30日报道,在韩国高考中,利用学生档案来对学生进行综合遴选的趋势愈演愈烈。但也有担忧意见认为,它正逐渐脱离保持国家教育正常运行的这一初衷,受学生父母和私有教育影响较为严重。

  据悉,学生档案综合遴选是指用学生在校的生活档案、自我介绍、教师推荐信等资料对申请者的素质、能力和成长潜力等进行综合评价的方法。除学习成绩外,评价范围还涉及到参加社团或志愿活动等实践及表现。但针对多方面进行相互比较和评价的另一方面也就意味着学生可能会借助私人教育或父母帮助来获得良好的评价。

  首尔江北区一名老师表示,学校举办的竞赛活动一般会比内审考试要难,这就对那些接受私人教育的学生更有利。而类似英语演讲等比赛,去外国生活过的同学或接受过早期教育的同学要更有优势。通过选拔的学生父母大多是社会和经济地位较高。对此,韩国教育市民团体主张,应在评价标准中取消学校竞赛和各种认证资格等项目。(实习编译:郭宁 审稿:李小飞)


韩国内儿童上学路上隐患多 政府加大管制

韩政府将5月6日定为临时公休日 畅享4天小长假

首尔高房租致千万人口时代终结 更多人选择搬离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