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太阳的后裔》在韩影响大 军校成韩高中生新宠

2016年04月22日 17:29:13 来源: 环球网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韩联社4月21日报道,电视剧《太阳的后裔》播出后,韩国人对军队将兵好感度急剧上升。毕业后可直接就业,还会被授予军官名誉职,陆海空军校在韩国高三学生中人气高涨。

  据报道,韩国军校提供全额奖学金、提供食宿等优惠政策、国家财政支持,因此在青年失业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更加吸引考生。韩国各军校从6月27日开始接收志愿申请,比普通大学提前三个月。但因军校是特殊大学,无论合格与否都可再报考普通大学。陆海空军校与韩军护士军校将举行第一轮考试。通过第一轮专业考试后还要通过第二轮体检、体力测试和面试等。

  此外,韩国普通大学也会培养国防生。如果想成为军官,并不只有报考军校一条路。高丽大学网络国防专业、世宗大学国防系统工程专业和航空系统工程专业、汉阳大学国防信息工程专业都是培养军官的重点学科。

  最近,韩国青年失业问题严峻,纷纷关注稳定的职位。除公务员以外,职业兵也颇受欢迎,与国防和军事相关的专业近几年人气大增。(实习编译:张小林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国两位慰安妇奶奶为日本地震灾民捐款

韩拟为残疾儿童增设特殊学校 屡遭地区居民抗议

韩上班族午饭平均花费36元 最喜欢点家常套餐

韩新闻自由指数连续3年下滑 180国中居第70位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04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