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一名德国护士迎106岁生日 韩政府庆贺表感谢

2016年04月22日 07:32:2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0日报道,韩国政府正式向一名106岁的德国修女表示感谢,该老人于韩国战后在釜山的德国红十字医院中从事护士工作。

  据悉,这位白衣天使在釜山度过了她的中年岁月,青丝变成白发。20日恰逢夏洛特·柯赫修女106岁生日,柯赫出生于德国勃兰登堡,于1938年取得护士资格证后投身于红十字修女会事业,自1947年开始在不莱梅的外围城市—下萨克森州奥尔登堡创立了红十字修女会,此后截至1959年,她一直在釜山的德国红字医院中从事手术室护士工作。当时韩国的穷人和军人可在该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韩国驻德国大使李京洙远赴奥尔登堡的修女疗养院为柯赫庆祝106岁生日。李京洙代表韩国向柯赫老人为公益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表示感谢,并送上鲜花。李京洙表示,当时德国的医疗支援团体向韩国国民提供了人道主义支援,十分感谢医护人员们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实习编译:王予湉 审稿:魏悦)


韩专家预言30年后韩国人平均寿命将延长至120岁

韩慰安妇受害老人为日本灾区募捐 称无法眼睁睁看其受害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