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专家预言30年后韩国人平均寿命将延长至120岁

2016年04月22日 07:23:4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0日报道,韩国互联网振兴院(KISA)20日发行了《2045年未来社会和网络》一书,展望2045年韩国社会发生的变化。该书由网络产业、信息保护、文化和道德、法律和制度及社会五个领域的13名专家共同编写。

  2045年是韩国摆脱殖民统治实现光复的100周年。该书预测,2045年,韩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取得长足发展,自动驾驶汽车、做家务机器人、负责微机电系统的机器人将推广。战斗机器人和无人机将担负国防勤务,征兵制改为募兵制,得益于人工器官和超精确诊断技术,平均寿命有望延长到120岁,宠物机器人突破1千万台。

  但书中同时也指出未来社会也有暗淡的一面。随着机器人取代人力,如何维系劳动力市场成为重大社会问题。虚假信息涌入大数据的“信息污染”现象也会引起担忧。

  该书提出,为了维护创新、平等和自由等核心价值,未来社会必须建立数字知识仓库,保障学习专业技术和受教育权利,整顿共享经济相关法律制度,构筑安全治理机制,制定信息通信技术开发人员道德指南。(实习编译:朱珠娜尔 审稿:李小飞)

韩拟为残疾儿童增设特殊学校 屡遭地区居民抗议

韩上班族午饭平均花费36元 最喜欢点家常套餐

韩新闻自由指数连续3年下滑 180国中居第70位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1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