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研究:妻子工作时间越长 丈夫越忧郁

2016年04月20日 07:39:5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18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与延世大学医学院共同成立的研究小组在2007年到2012年间,就参加国民健康营养调查的8056对夫妻为研究对象,分析研究配偶工作时间对夫妻双方忧郁程度的影响,此项研究成果于17日公布。结果显示,妻子一周工作60个小时以上时,丈夫忧郁的几率比妻子没有工作时成倍的增加。

  调查显示,妻子没有工作的情况下,丈夫忧郁的几率占全部调查对象的7.1%,但是当妻子一周工作60个小时以上时,其数值增加到13.0%。此外,妻子一周工作不到40小时时,丈夫忧郁的几率占10.7%,而当妻子工作时间在50小时到60小时之间时,其数值达到11.0%。随着妻子工作时间的递增,丈夫忧郁的几率也成倍地增加。

  相反,丈夫一周工作40到50小时是妻子最满意的,但是如果少于或是多于这个时间,那么妻子忧郁的几率也会逐渐增加。当丈夫工作时间在40到50小时之间时,妻子忧郁的几率占14%左右,而当丈夫一周工作时间超过60小时时,妻子忧郁的几率占17.5%,当丈夫没有工作的时候,妻子忧郁的几率高达20.4%。

  研究小组的相关成员指出,工作和家庭如果不能兼顾,不仅仅本人会烦恼、忧郁,甚至连夫妻双方相互理解体谅的和谐家庭关系也会不断恶化。目前缩短工作时间已经成为韩国社会和家庭的福利问题,希望韩国政府能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工作时间。(吴玉魏悦)


调查:韩50多岁群体上网时间增多 日均58分钟

一中国女性在济州岛被杀 韩警方排查追凶

10个青年中1人便是练习生 韩娱是繁荣还是残酷?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95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