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两位慰安妇奶奶为日本地震灾民捐款

2016年04月22日 07:41:39 来源: 国际在线

  
为日本地震灾民捐款的慰安妇老奶奶金福童(网页截图)

    据韩国“News Tomato”网站4月21日报道,韩国两名慰安妇受害者20日为日本九州地震受灾者进行了捐款,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捐款行动当中。

  韩国一个慰安妇团体21日表示,原慰安妇金福童(90岁)和吉元玉(87岁)为日本九州熊本县的地震灾民捐赠了1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410元),其中金奶奶捐款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00元),吉奶奶捐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10元)。

  两位慰安妇受害者表示:“我们是向日本政府要求赔偿,但我们并不是和日本国民做抗争。在日本国内努力解决慰安妇问题的人有很多,虽然我们遭受了痛苦,但(对于日本地震)我们不能无动于衷。我们积少成多地帮助一下他们吧。”

  韩国慰安妇团体表示,会尊重这两位老人的意愿,在活动结束后把钱款递交给日本方面。此前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一些韩国慰安妇也曾进行过捐款,帮助日本灾民渡过难关。


韩谴责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称日应真诚反省

日官员:韩国会选举结果不影响韩日慰安妇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