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首尔市将建慰安妇追忆地 公务员捐款22万元

2016年04月26日 20:26:2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6日报道,韩国首尔市公务员日前捐款4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2.4万元),建造回忆和追慕慰安妇受害者的“记忆之地”。

  2016年,首尔市将在曾经签署《韩日强制合并条约》的首尔南山统管官邸建立“记忆之地”。首尔市2015年12月-2016年2月开展了以“铭记慰安妇悲痛历史,迈向和平新未来”为主旨的募捐活动。首尔市公务员劳动协会从102个部门募集到了4000万韩元,共有7800余人参与。

  同时,首尔市还将把在美国和泰国等地新发现的有关慰安妇历史记录及被害者证词做成书册并发行。在书册中,首尔市将本着正视慰安妇问题的历史视角,促进对慰安妇被害者的人权保护。

  首尔市长朴元淳表示,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只有记住历史才能避免不幸再次上演。为恢复慰安妇受害者的名誉、保护她们的人权,必须更加努力。(实习编译:孙煜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让更多人知道‘慰安妇’的悲惨故事”

韩外交部声明反对日本政客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韩媒:日强调受害者身份 作为宣传和平的幌子

韩日慰安妇协议将满百日 解决遥遥无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14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