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外交部声明反对日本政客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2016年04月23日 07:15: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外交部22日就当日日本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发表评论,称日本有责任感的政治人士应该正视历史,以实际行动真诚反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及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约90名国会议员22日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以“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

  对于现职阁僚前往参拜之举,高市早苗在参拜靖国神社后辩称,“祈愿为国捐躯的国民安息,(参拜)不可能成为外交问题”。

  韩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评论中指出,韩方对安倍晋三再次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殖民统治与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献上祭品深表忧虑,同时对日本内阁成员及国会议员的参拜行为予以谴责。日本应该正视历史,为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积极努力。

  靖国神社于4月21日至23日期间举行所谓春季例行祭祀。国际社会乃至日本国内,对日本政治人物参拜之举多有保持警惕和反对的态度。

  中国外交部22日就靖国神社问题表示,中方已多次表明有关立场。希望日本政治人物秉持正确历史观,多做有利于日本同亚洲邻国实现和解、增进互信的事。 (记者 吴旭)


韩国两位慰安妇奶奶为日本地震灾民捐款(图)

韩国政府谴责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