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

2016年04月24日 07:35: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4月24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

  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潜射导弹发射试验。报道没有提及发射时间和地点。

  据报道,金正恩在哨所听取水下发射计划后,下达战略潜水艇弹道导弹发射命令。该试验目的是检验在最大发射深度下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系统的稳定性、利用新开发的大功率固体燃料发动机助推的导弹垂直飞行的力学特性、阶段性热分离的稳定性以及核弹头起爆装置的动作精度。据报道,试验结果显示,水下发射系统具有充分的稳定性,所有指标满足水下攻击作战需要。

  金正恩对训练结果表示满意。他说,此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朝鲜核攻击力又有所增强,朝鲜海军水下作战能力得到显著强化,今后朝鲜可在任何时候对韩美进行水下攻击。

  金正恩说,为不断强化核攻击手段,朝鲜国防科技人员要继续进行科研工作,践行朝鲜劳动党以核制核的战略思想。

  韩联社23日援引韩国军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朝鲜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从潜艇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年1月曾在纪录片中播放了潜射导弹发射的画面。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曾于2015年5月成功进行了弹道导弹水下试验发射。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推荐阅读:

韩媒称朝鲜从潜艇上试射导弹(图)

韩媒称朝鲜从潜艇上试射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6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