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推荐水果正确吃法 苹果削皮吃会流失1/3营养

2016年04月24日 07:27:4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23日报道,到底哪种水果有益于身体健康?怎么吃才更有利于吸收呢?韩国营养师协会对水果及果实类蔬菜所含的营养成分进行了分析。

    草莓:现在正是吃草莓的季节。草莓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橘子的1.5倍,苹果的10倍。因此,每天吃6-7颗即可满足身体一天所需维C。维C能激活调节荷尔蒙的肾上腺皮质,因此在身体极易疲惫的春天,更需要补充维C。另外,花色素苷作为一种抗氧化成分,富含于颜色鲜红的水果中。该成分能够减少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提高益于身体的高密度脂蛋白含量,从而降低代谢综合症风险。如果将草莓捣碎放入牛奶中一同食用,能更好得吸收钙和铁。但如果同白糖一起食用就会导致维生素被破坏,随着白糖在人体内分解,草莓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也会被消耗。

    西红柿:西红柿不仅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由于西红柿能够降低烤肉中的致癌物质,因此在吃肉和鱼时,最好与西红柿一同食用。此外,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红素,能够起到预防血管疾病和抗癌的效果,如果将西红柿煮熟食用,吸收率会提高2-3倍。

    香瓜:香瓜虽被称为是夏季水果,但从暮春时就可以食用。由于此时人体体液很容易变为酸性,食用香瓜则会帮助人体保持在碱性状态。此外,香瓜还具有利尿的功效,能够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在挑选香瓜时应注意,颜色鲜黄、呈椭圆形且较为结实的香瓜味道更好。但瓜蒂香味过甜可能意味着采摘时间较久。

    桃子:桃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利于保持皮肤紧致。其所含的果胶成分也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因此多用于化妆品中。在吃桃子时最重要的一点是温度。吃桃子的最佳温度是8-13度,此时桃子味道最佳。此外,还需注意的是从冰箱内取出的桃子不要立刻吃,应在常温下放置一段时间后再吃。

    苹果:如果削皮吃苹果,其营养价值可以说已流失了三分之一。因为苹果皮中含有抗氧化成分类黄酮,以及熊果酸,能够提高肌肉含量,防止肌肉萎缩,利于肩周炎。但由于苹果中糖分较高,如果空腹食用,可能会刺激胃黏膜。(实习编译:郭宁 李飘 审稿: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