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出台新政策打击酒驾 同乘者将同样受刑事处罚

2016年04月25日 07:47:1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24日报道,为彻底消除酒驾祸患,严惩酒驾行为,韩国最高检查院刑事部门与警察厅24日发布酒驾事故处罚标准和应对方案。

  该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加强对酒驾管制、乘坐酒驾车辆者同样受刑事处罚、没收酒驾惯犯者车辆以及按法律对酒驾事故进行重罚。按规定,自25日起,凡血液中酒精含量高于0.1%,并因酒后驾驶对他人造成伤害、甚至导致他人死亡的情况,按原则要接受拘留调查;同时,对于酒后惯犯,要实施没收车辆的处罚。

  韩国最高检查院称,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0.1%以上的酒驾行为属“危险驾驶”。按照《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可以以“危险驾驶致死罪”进行起诉。另外,唆使进行酒驾的同行者或导致酒驾的相关人员也将作为酒驾从犯或酒驾交通事故共犯接受调查,与酒驾者一同接受刑事处罚。

  另外,为防止利用“酒驾管制共享应用程序”来躲避查酒驾等行为,监管部门则将进一步扩大移动式查处,在短时间内迅速移动查处地点。(实习编译:郭宁 王予湉 审稿:李小飞)


韩男子借整形韩流东风涉嫌在华非法行医被判刑

杀菌剂成杀人真凶 韩国加湿器五年前致239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8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