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尔市拟据地域特色改造地铁站 打造趣味主题空间

2016年04月21日 11:07:5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0日报道,韩国首尔市20日宣布,计划在年内结合地域特色和文化主题完成对13个地铁站的外形改造,将其打造成“主题地铁站”。届时,小恐龙多利站、棒球站和流行音乐站等将与市民见面。

  首尔市方面表示,双门站将是此次改造工程的第一站,预计在上半年完成,该站的主题为韩国著名卡通人物小恐龙多利。届时,多利的雕像将被放在站口,且附近还将设置多利照片区及多利休息区等空间,最终延伸至双门洞一带的多利主题街附近。

  位于首尔蚕室运动场附近的综合运动场站将以棒球为主题进行改造,与韩国棒球联盟(KBO)共同在该站设置棒球历史馆、棒球传奇人物馆和球队支持馆等方案正在商讨中。此外,地处大学路的惠化站将结合地区特色被布置成表演主题站。

  此外,儿童公园站和景福宫站等站点都将结合附近特色进行相关外形改造。目前工程已在首尔市政府、地铁公司及民间专家的共同参与下进入了设计与预算评估阶段,具体布置细节将同各地区相关民间团体进行讨论协商。此次地铁站外形改造将按政府定方向、多方合作商讨的方式进行。

韩大学生研发大容量可行走垃圾桶 出口至25国

韩媒:首尔汉江大桥设防自杀设施

韩研究:妻子工作时间越长 丈夫越忧郁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99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