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世越号”沉船抬吊船艏作业准备有序推进(图)

2016年04月15日 20:01: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世越号”沉船作业现场潜水员准备搭乘潜水吊笼下水作业。 张亨伟 摄

  韩国时间4月14日,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两周年(4月16日)之际,韩国海洋水产部在世宗市总部政府大楼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世越号”船体打捞工作进展。“世越号”打捞现场总监、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王伟平出席发布会,就“世越号”打捞工程的最新进展作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相关问题。

  王伟平在介绍作业最新进展时表示:“作业现场正在进行的船艏抬吊的准备工作,已完成了12道千斤的穿引预埋作业。”

  根据作业方案,抬吊船艏作业前,作业现场将在沉船的不同区域内外部绑扎27只内置气囊、7只外置气囊和2只500吨浮力的钢质浮筒,同时还要为沉船部分密闭舱式充气,从而为沉船建立起的近5000吨的自浮力,随后通过浮吊船对沉船船艏抬吊,使沉船船艏向水面方向抬高5度左右,再进行托底钢梁的穿引和安放作业。

上海打捞局大力号与深潜号在作业现场协同作业。 张亨伟 摄

  提问环节,王伟平就大家所关心的现场作业中遇到的困难、沉船起吊后何时上岸、作业人员生活等问题进行了答复,他同时指出:“‘世越号’工程至今已作业237天,在作业的过程中,由于作业现场的海况、水下作业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我们作业现场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通过现场作业人员的努力,以及韩国海水部的密切配合,这些困难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目前各项工作在有序推进,我们作业现场将尽最大努力,力争早日完成起浮作业,向韩国政府和遇难者家属交出满意答卷。

  2014年4月,韩国发生了“世越号”渡轮沉船事故,灾难震惊世界,共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上海打捞局以“钢梁托底”的人性化打捞方案获得韩国海洋水产部认可,并签署了“世越号”打捞合同,于2015年8月12日正式赴韩国实施“世越号”打捞任务。

岁月号事故发生两周年 彭木港仍弥漫悲伤

韩警方:支持“世越”号两周年祭 但严惩非法集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82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