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严批日本《外交蓝皮书》主张“独岛”主权

2016年04月15日 13:3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5日发表评论,严厉谴责日本发布《外交蓝皮书》主张“独岛”(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主权,并敦促日本政府停止这种行为。

  据报道,评论指出,从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上来看,“独岛”都是韩国固有领土,日本政府应立即停止主张对“独岛”的主权,正视历史,为开辟韩日关系未来积极努力。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计划当天召见日本大使馆负责人,就日方在《外交蓝皮书》中主张“独岛”主权表示抗议。

  据悉,日本《外交蓝皮书》称,基于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独岛”是日本固有领土。

 

推荐阅读:

韩美原子能高委会第一次会议14日在首尔举行

韩媒:日强调受害者身份 作为宣传和平的幌子

美格伦代尔市市长:支持韩日慰安妇协议

朴槿惠访问墨西哥 韩服亮相优雅端庄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81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