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沈晨亚锦赛卫冕失利 韩国军团连夺两金

2016年04月15日 11:20: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无锡4月14日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韩国队主宰了14日进行的2016击剑亚锦赛第二比赛日,连夺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两枚个人赛金牌,女佩个人赛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沈晨止步8强。

  沈晨在2015年亚锦赛为中国队夺得女佩个人金牌,当天她在32强和16强战毫无悬念晋级,但8强战面对世界排名第19位的尹智秀时发挥不佳一度6:11落后。尽管沈晨随后追至11:13,然而对手连得两分终结了比赛。

  赛后沈晨认为专注度不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今天打得比较被动,脑袋里乱七八糟,没有完全投入到比赛当中,老是闪神,没把水平发挥出来。”

  中国女佩没能取得里约奥运的团体赛资格,沈晨是奥运女佩个人赛中唯一取得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她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一般,还没完全打开”。

  虽然沈晨过早出局,但中国队的19岁小将邵雅琦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对阵韩国选手黄仙娜。邵雅琦在决赛中占得先机以8:4领先,但对手此后连续追分以12:10反超,邵雅琦顶住压力将比分追至12平,可惜最终仍以12:15失利。

  这是邵雅琦首次参加亚锦赛,亚军的成绩对她来说遗憾更多一些,“有机会夺冠但自己没把握好,这次比赛整体发挥还比较满意,小组赛时我打得不好,但之后一场场拼进了决赛,对决赛的发挥不满意。”

  男重个人赛中国队也未能成功卫冕,焦云龙上届夺冠令人眼前一亮,不过此番世界排名第17的他在32强赛12:14不敌韩国老将郑真善。石高峰是四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他的对手是另一名韩国老将、31岁的朴倞杜,结果后者轻松地以15:9取胜,并在之后的决赛中战胜队友朴尚永夺得金牌。

  击剑亚锦赛将在15日展开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的个人赛。

 

推荐阅读:

世界杯预选赛首战韩国 国足有多少可能?

10个青年中1人便是练习生 韩娱是繁荣还是残酷?

川大华西医院官方吐槽韩剧:宋仲基你死定了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79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