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世界杯预选赛首战韩国 国足有多少可能?

2016年04月15日 09:10:06 来源: 新华网

  世界杯预选赛首战韩国 国足有多少可能?

  文/董小娇

资料图

    近日,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抽签仪式在吉隆坡进行,最终,中国队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叙利亚同组。根据赛程,中国队的12强赛首场比赛将在2016年9月1日进行,客战韩国队。

    国足首战韩国,很多球迷大捏一把冷汗,持续了十几年的“恐韩症”可谓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段殇记。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至今,国足与韩国队共交手33次,负多胜少。特别是1992年奥运会预选赛的“黑色九分钟”,对于不少人来说仍历历在目。

    然而,在中韩交锋的记录中,国足并非乏善可陈。2010年第4届东亚四强赛中,国足顶着压力出征,在高洪波的带领下,一雪前耻,打破了32年国际A级赛不胜韩国的尴尬纪录。3比0也是中韩国家队交锋史上的最大分差,那些胜利画面成为国足近些年来鲜有的高光时刻。2012 年,国际足球热身赛中国国家队2:1战胜韩国队,再次扳回一局。

    如今,曾经带领国足一起创造奇迹的高洪波成为主帅,这让球迷心里燃生希望。网民“黄博刘松”说,高洪波指导带队打韩国、伊朗都赢过。当然也有不少人仍“谈韩色变”,认为国足取胜只是小概率事件。国脚张呈栋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整体来说伊朗和韩国更加硬朗。

    诚然,在整体实力方面,国足与韩国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比方说,球员技术不全面,历练不够;相互配合上缺乏默契,比赛过程中偶尔会乱了阵容,球员各行其事;在速度上也有待提高。

    除了这些常规问题之外,国足还有可能遇到突发事件。有业内人士担心, 漫长的12强赛是穿插在亚冠、中超、足协杯等赛事中进行的,一旦国脚遭遇大范围伤病,给国足造成的打击也是巨大的。

    虽然经历了不少磕磕绊绊,但国足一直在成长,今天的国足并不是不堪一击的弱队,在宿敌韩国队面前,我们不必妄自菲薄。高洪波认为,国足有自身优势,可以利用快速灵活的特点与对手周旋,并提出了“以柔克刚”的战略,东亚四强赛大捷堪称其“以柔克刚”的经典案例。作为本土教练,高洪波能够与球员更好的沟通,将每个人的能力与潜质发挥到极致。

    谈到中国队的情况,韩国主教练施蒂利克说,中国队是很难对付的球队,他们亚洲杯踢的不错,首场比赛对阵他们,是非常困难的。

    韩国名将朴智星也表示,我们对中国队有着有着不错的战绩,但那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12强赛是亚洲最强球队间的较量,国足已阔别这一赛事15年。毋庸置疑,首战韩国是一场硬战,国足能创造多少可能,能在晋级之路走多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国足,祝你好运!

 

推荐阅读:

探访“熊猫夫妇”在韩国的高科技新家

12强赛分组结果揭晓 中国首场遭遇韩国

中国“萌神”!旅韩大熊猫即将韩国“上线”

第三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79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