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商定续签货币互换协议并扩大互换协议规模

2016年04月13日 09:58:1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12日报道,为出席美洲开发银行(IDB)年度大会而访问巴哈马的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柳一镐11日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席间,双方就续签中韩货币互换协议,扩大货币互换协议规模达成了一致。

  货币互换协议指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双方用本国货币向对方换取美元或对方国家货币。韩国和中国于2009年4月第一次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规模达1800亿元,2011年11月将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扩至3600亿元。

  报道说,中韩两国曾两次延长协议,因此距到期还有18个月,但考虑到美国加息和日元走强等引发国际金融市场震荡,两国早就商定延长货币互换协议。双方还同意早日启动有关扩大货币互换协议规模的对话机制。

  另外,柳一镐请求中方考虑评选韩国商业银行为上海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做市商,中方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实习编译:林美玉 审稿:李小飞)


中韩建陆海联运通道 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中国电影常设影院在韩开馆 “华流”常驻

韩国首次委任中国大熊猫为旅游宣传大使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74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