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民团在日本大使馆旁放慰安妇受害者追悼铜牌

2016年04月07日 13:15:3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SBS电视台网站4月6日报道,韩国市民团体“和平碑”与日本市民团体“东亚市民网络”6日参加了在日本驻韩大使馆门前举办的“周三集会”,并将5块纪念慰安妇受害者的铜牌转交给了活动主办方——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议会。主办方将这5块铜牌并排放在和平少女像旁。

    据报道,这些铜牌由制作了和平少女像的雕刻家金运成和金曙炅夫妇及德国雕刻家德姆尼希(Gunter Demnig)制作完成。

    在金运成和金曙炅夫妇制作的3块铜牌上,刻有首位提供慰安妇受害证言的金学顺、金顺德及姜德景的名字、出生日期及被害地区等信息。德姆尼希制作的铜牌上分别用韩语及德语刻有“铭记无名的慰安妇牺牲者”的字样。(记者 李小飞)

 

推荐阅读:

二战被强征韩国劳工亲属示威 抗议韩日慰安妇协议

韩媒:韩日慰安妇协议将满百日 解决遥遥无期

韩艺术家作品参展“哭慰安妇”杭州巡展

韩日“慰安妇”协议被指违宪 韩外交部:据法律程序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57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