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游泳名将朴泰桓因此前涉药无缘里约奥运会

2016年04月07日 10:14:40 来源: 环球网


    2015年3月27日,朴泰桓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公众鞠躬谢罪。当日,韩国游泳明星朴泰桓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公开道歉,希望大家原谅他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新华社发(姜惺彬摄)

    据韩联社4月6日报道,此前因注射禁药而被禁赛的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确定无法出征2016年里约奥运会。

    韩国体育会规定,药检呈阳性反应的运动员即便结束禁赛,三年内仍不能加入国家队。当天,韩国体育会对是否修改这项规定进行了讨论,但最终决定继续维持这条规定。如此一来,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的朴泰桓尽管3月2日结束禁赛恢复自由身,也不能作为国家队队员出征里约奥运会。

    2014年9月,朴泰桓在仁川亚运会前夕接受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朴泰桓提交的样本被检测出含有某种增加肌肉强度的睾丸素,这种成分被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指定为违禁药品。朴泰桓因此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2014年9月3日以后夺得的奖牌、奖状和奖金也被没收。(记者 李小飞)

 

推荐阅读:

宋仲基将于首尔及曼谷举办粉丝见面会(图)

孔敏智退出2NE1 组合不解散不招新

申世京黑超遮面现身机场 笔直仔裤显修长美腿

宋仲基请《太阳》主创聚餐 宋慧乔皮肤白皙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5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