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樱花起源于哪?韩日继续相争

2016年04月05日 18:2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 每年三四月份,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吸引着大量游客观赏留影。在亚洲,中国、日本和韩国都有各自的樱花节,繁花耀目,人山人海。不过,说到樱花的起源,就不比赏樱轻松愉快了。

  按韩联社说法,韩国为此和日本相争多年。树木学家、韩国森林科学研究所亚热带林木研究部门主管金灿洙(音译)认为:“朝鲜半岛上多数樱花树都是土生土长的,起源于济州岛上的野樱树。”

  眼下,第25届济州樱花节已在济州岛拉开帷幕,游客络绎不绝。金灿洙就受邀在本届济州樱花节上讲述韩国樱花的文化、历史故事和传说。

  58岁的游客安胜荣(音译)特意从首尔飞往济州岛赏樱花。按他说法:“韩国樱花和日本樱花是不一样的,日本樱花不好,韩国的才好。”

  只是,韩国和日本从未启动联合研究,为韩国樱花追根溯源。成均馆大学植物分类学家金承哲(音译)说,关于济州岛樱树遗传起源的研究尚不充分。

  “樱花起源已经争论相当时间,但鲜有切实的科学研究,”金承哲说。

  金灿洙、金承哲和另外5名研究人员先前合著了济州岛樱树的研究文章,认为这一树种成为韩国国内樱树的起源。

  眼下,金承哲正研究日本江湖樱和一种韩国樱之间的关系。

  不可否认,面对樱花,韩国人曾有情绪。1945年日本战败后,朝鲜半岛部分地区甚至出现“砍掉樱花树”的民间活动,以清除日军印记。(记者陈立希,编辑李宏,图片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韩国准模特樱花树下上课 秀大长腿与花比美

济州岛地价因中国人“爆买”猛涨两成 当地人“哀嚎”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52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