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济州岛地价因中国人“爆买”猛涨两成 当地人“哀嚎”

2016年04月05日 13:47:41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4月5日报道,韩国政府公布的最新全国各地地价数据表明,济州岛2016年的地价已经同比前年猛涨了19.4%,中国人在济州岛的“爆买”活动是推动当地地价猛涨势头远超韩国首都首尔的主要动力。

  报道称,为调节济州岛岛内经济活性化,韩国政府给予在该岛投资不动产的外国人以永久居住权的优惠条件,然而没有预料到中国人的“爆买”不仅推动当地地价的飙升,还引发包括物价在内的各方面涨价,导致当地人的生活受到影响。

  据悉,2009年之前,济州岛内中国人的不动产基本为零,然而到了2015年中国人持有的地产面积猛增450倍,达到8.95平方公里,该数据占岛内外国人土地持有面积的四成。

  受到地产价格的攀升,岛内的租房价格和物价也大幅增长,岛内一般民众的生活质量出现困难。

  受此影响,济州岛当地政府开始着手限制对岛内土地的开发,其中包括大宗土地出售要经受各种严苛条件制约等。

中韩影视进入资本与市场的深度合作期

韩流对华出口再掀高潮 韩媒:一本万利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51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