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政府关注美国大选 欲传达对外交政策立场

2016年03月29日 21:45: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政府通过接触唐纳德·特朗普等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外交安全专家小组及支持他们的议员、官员、财界人士,了解各位候选人的朝鲜半岛和东北亚政策构想,并传达韩国政府对外交政策的立场。

  赵俊赫说,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美国总统选举走势、重要候选人的对外政策。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近日说,韩日两国若不提高军费分摊比例,美军或从两国撤离。

  赵俊赫对此说,韩国政府一直为维持并加强韩美协防力量和向驻韩美军提供舒适环境做出贡献和发挥作用,美国政府和国会也对韩国作为美国的盟国发挥的作 用和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对于特朗普有关支持韩日进行核武装的发言,赵俊赫表示,韩国政府对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一贯而坚定的立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也指出,从无核化的角度来看,美国对朝鲜半岛未来的观点并无变化。

 

推荐阅读:

朴槿惠将访美并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韩美拟加强灾难管理和反恐领域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34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