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企业待遇好地位高 韩国飞行员纷纷跳槽

2016年03月29日 07:26: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

外媒称,随着数十家中国航空公司不断向外籍机长抛出橄榄枝,韩国出现大型航空公司机长跳槽至中国航空公司、副机长则跳槽至升职较快的廉价航空公司的现象。

到中国工作已有两年的前大韩航空机长金某26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中国航空市场呈爆发式增长,对机长的需求随之增加。韩国机长飞行技术熟练、英语水平高,且韩中两国文化相似,因此受到中国航空公司的欢迎。

报道称,金机长表示,选择去中国工作除了年薪之外,工作环境也是重要考虑因素之一。他说,在之前的公司,不仅工资待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且在公司一名机长不如一名汽车驾驶员的氛围让人难以忍受。公司完全不考虑机长的人体节律任意安排执飞日程,自己甚至有过在飞行途中打盹的情况。

据悉,大韩航空公司小型客机机长年薪税后略高于一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而中国机长可拿到100-150万元人民币,大型客机机长年薪则达到150-200万元。金机长介绍,自己目前工作的航空公司已有10几名韩国机长,还有不少韩国机长在与中国航空公司进行协商,预计数年内,在中国工作的韩国机长将大幅增加。

问及中国航空公司的优点,金机长说,最主要的是工资水平高和对机长的认可。在中国,只要是机长从安全角度出发做出的决定,即便公司受到损失也不会有人来质问或处分。且公司会根据规定安排好机长的工作时间,个人也可就飞行安全和工作条件等积极向公司反映意见。

问及缺点,他表示,毕竟生在韩国长在韩国,在异国他乡工作免不了有对故乡的怀念和作为游子的孤单。除了工作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与当地人用英语沟通比较困难,因此他也在学习汉语。

金机长还说,中国每年在培养几千名飞机驾驶员,预计不久的将来会出现中国机长受聘海外的现象。他说,在韩国,要想成为民航客机的副机长,除非是在军队受过专业训练,否则要通过大学、飞行训练院、留学等渠道自费承担少则7000万韩元、多则数亿韩元的费用,而在中国这些都由航空公司来承担。

他还介绍,中国航空公司在选拔人才后委托给飞行学校培训,这些人毕业后会坐在机长后座飞行一两年,间接积累飞行经验,之后才能成为副机长。在中国,如果机长被其他航空公司挖角,挖角的航空公司需要向原航空公司提供其间对该机长的培养费用。

报道称,金机长说,在韩国要想成为副机长,要么是家里有钱,要么就要在银行贷款来承担培训费用。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不久之后韩国航空公司会出现机长荒,反而可能聘请中国机长。


中国资本入韩“挖墙脚” 韩媒:九倍年薪挖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31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