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人工智能购物管家将上线 未来可替人类砍价

2016年03月23日 10:2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人工智能购物管家将上线未来可替人类砍价

  资料图片:即将上线的“LAON”智能搜索服务 。

  据韩媒报道,韩国著名互联网公司“NAVER”凭借其第一大搜索门户的地位,在近来火爆的人工智能产业上再下一城。据了解,NAVER将在今年4月,推出语音识别人工智能程序“LAON”。该人工智能系统能够通过与人类对话实现信息筛选,主要应用领域将投放在即时搜索和购物上。

  如果说关键字输入的搜索是一种机械式的数据排查过程,那“LAON”可以说一种最大限度体现消费者权益的智能搜索。

  NAVER旗下商业通讯平台 “NAVER TALK”是一个基于商品交易的即时通讯平台,主要用户是消费者与商家,本身就具备问答功能,可将事先准备好的答案进行汇总、筛选。例如像尺寸、颜 色、送货方法等简单的问题,到混搭产品推荐等复杂问题都能机械式消化。

  而“LAON”程序之所以被称为人工智能,正因为它的自主能力。当“NAVER TALK”遇上“LAON”后,消费者对产品的库存进行咨询时,“LAON”会直接进入相关系统调动数据库,查清库存后进行答复。

  这节省了电话人工咨询或 是等待商家答复的时间。若是消费者对产品表示“价格很贵”,“LAON”还会综合多个折扣信息总结出省钱方案。

  NAVER方面称,日后还将对“LAON”进行完善,加入智能程度更高的功能,如低价档位的相似产品推荐,和商家讨价还价,等等。

  近日落下帷幕的人机大战中,阿尔法围棋通过区别于其他智能程序的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打败了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

  深度学习的概念源于人工神经网络的研究,是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新的领域,其动机在于建立、模拟人脑进行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模仿人脑的机制来解释数据,例如图像,声音和文本。

  NAVER研发团队认为,“LAON”的核心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现已具备人类思考后作答的功能。首要目标就是将其发展为购物管家。

  这种技术体现在购物上时会出现因人而异、因地制宜等效果。

  例如将“连衣裙”作为关键字,男性搜索时会出现漫画产品;女性搜索时会出现服装。另外自然语言分析也是“LAON”的核心技术之一。人类间的对话随时间轴的推移,会出现省略部分字句的现象,还会根据前后文出现一词多义的情况。“LAON”为减少误差,采取使用多义词和省略还原的技术,提高了答复的准确度。


朴槿惠:将成立科技战略机制提升科研效果

韩国举行研讨会讨论空域规划 准备为无人机开路

韩媒:人工智能瞄准医疗领域 或现医生AlphaGo

阿尔法对决之后,人工智能更快走进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15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