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人工智能瞄准医疗领域 或现医生AlphaGo

2016年03月17日 16:57: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谷歌Deep mind首席执行官(CEO)德米斯·哈萨比斯宣布“要将Alpha Go和医疗、机器人等进行结合”。

  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17日报道,为实现该计划,哈萨比斯今年初在英国的初创公司“巴比伦”投资了2500万美元。巴比伦正在开发医生或患者说出症状后,在互联网上搜索医疗信息、寻找诊断和处方的人工智能APP(应用程序)。如果Alpha Go和巴比伦结合,诊断的准确度将得到划时代性提高。

  巴比伦以年底实现商业化为目标,在英国艾赛克斯的两家医院进行示范服务。谷歌在最近几年间,还收购了15家机器人初创公司。如果将Alpha Go搭载于机器人身上,就能制造出观察人类感情的家庭用机器人。

  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今年初宣布:“今年的目标是制造像电影《钢铁侠》中的贾维斯一样帮助我工作的简单人工智能。”这是去年脸书收购拥有声音识别技术的初创公司Wit.ai时所预见的事情。拥有声音识别秘书“Siri”的苹果公司,去年起接连收购了拥有表情识别技术的初创公司“Emotient”、拥有可识别不准确声音技术的初创公司“Vocal IQ”等。想将其和Siri结合,制造出更为完美的人工智能秘书。

  微软(MS)2014年收购了瑞典游戏企业魔赞。微软正在通过魔赞的《我的世界》游戏训练人工智能。《我的世界》是执行建设、登山、料理等各种任务的游戏。让人工智能在进入日常之前,通过游戏进行事前学习。

 

推荐阅读:

人机大战最终局:李世石不敌AlphaGo

新华国际时评:人机大战 超越胜负

国内网友围观“人机大战” 网站直播名家解读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98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