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人机大战最终局:李世石不敌AlphaGo

2016年03月15日 19:36:32 来源: 环球网

    3月15日,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与“阿尔法围棋”在韩国首尔进行第五场对弈。在这场人机围棋大战的收官之战中,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战胜李世石取得了第五场比赛的胜利,总比分定格在4:1。

  此前,AlphaGo在前三次对决中全部取胜。第四局,李世石凭借“神之一手”(古力语)寻得胜机,为人类拿下一局。

  据悉,目前在世界职业围棋排名网站GoRatings.org上,AlphaGo已经排名世界第四,仅次于中国柯洁、韩国朴廷桓以及日本井山裕太。韩国棋手李世石则位列世界第五。

推荐阅读:

朴槿惠谈“人机大战” 鼓励技术革新创造就业机会

新华国际时评:人机大战 超越胜负

国内网友围观“人机大战” 网站直播名家解读

人工智能“无所不能”? 应用范围仍狭窄

人机大战”电脑再胜 科学界难掩兴奋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90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