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李世石:人类可以应对AlphaGo 我实力有不足

2016年03月16日 07:31: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之间五番棋大战的最后一局在首尔收官,最终“AlphaGo”执白获胜,将双方总比分定格在4-1。当天终局告负的李世石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并不认为AlphaGo是无解的高手,但其集中力确实是人类难以逾越的。

  李世石在今天五番棋的最后一局中执黑280手投子认负。李世石坦言,AlphaGo的棋风、对弈环境和他之前所经历过的对手完全不同,他花了很长时间来适应新环境。“AlphaGo没有心理波动且能高度集中,我若再度与其对弈能否获胜我自己也心存疑问。”李世石同时也表示,AlphaGo不是无解的高手,是人类可以应对的水平,所以最终的结果令我遗憾。

  李世石说,挑战赛结束令人不舍,本来想在终局留下好的结果却没实现。就今天的对弈,李世石说:“开局我占优势但没能保持下去而最终告负,这都是因为我实力不足。他还说,此次挑战赛对我个人来讲有不少遗憾,但有很多人鼓励我、为我加油,我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推荐阅读:

人机大战最终局:李世石不敌AlphaGo

新华国际时评:人机大战 超越胜负

国内网友围观“人机大战” 网站直播名家解读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9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