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将成立科技战略会议机制提升科研效果

2016年03月19日 08:53:0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news1通讯社3月18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7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智能信息社会官民联合座谈会,20名人工智能和软件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应邀与会。朴槿惠表示,将成立国家级科技战略会议机制,改革研发投资领域管制中心。

  朴槿惠说,科技战略会议将由相关部门专家和政府官员组成,该会议的职责为在不同的科技政策、项目、政府部门之间发挥协调作用,推动研发系统实现改革。

  朴槿惠就成立科技战略会议机制的理由介绍,2014年韩国研发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3%,位居全球第一。但研发生产效率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一。其原因在于研发管制中心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国家在研发领域的投资未能合理分配到位。

  对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和谷歌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的较量,朴槿惠说,全面改变人类生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刚开始,人工智能将造福人类。


朴槿惠参拜民族英雄李舜臣将军

朴槿惠谈“人机大战” 鼓励技术革新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03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