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南宁市城管局与韩国果川市 交流垃圾分类工作经验

2016年03月20日 14:41:53 来源: 南宁晚报

近日,南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城区、开发区相关部门及社会环保人士代表一起,与到市城管局交流学习的韩国果川市环保系系长李荣兰女士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座谈。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科长侯敬升首先介绍了南宁市近年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李荣兰女士介绍了韩国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关政策和基本原则,并通过图片纪实和宣传视频生动地展示果川市以及韩国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在交流会上,南宁市各城区、开发区的代表虚心地向李荣兰女士提问、请教,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自身见解,提出工作建议。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韦典宣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有幸学习到韩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和新对策,对南宁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受益匪浅。同时,通过交流会,增进了南宁市和果川市作为友好城市的友谊,进一步坚定南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形成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共识。希望能结合南宁市的实际情况,有选择性地吸收先进工作经验和建议,更好地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知多点

2005年,南宁市与果川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交往日益频繁,特别是以公务员交流项目、青少年语言研修活动等为亮点。在人员交流、文化、经济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两市的友谊与合作已经成为中韩两国友好城市的典范之一。

李荣兰女士此次是经市外事办联系,到南宁市城市管理局环卫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交流和学习,目前已结束在该局的工作。(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吴希玉)


 

推荐阅读:

韩国人认为独处是“享受” 商家推一人份菜肴

韩公务员选拔过多致失业率增加 打工算就业

新加坡呼吁单身男女学习韩国人积极相亲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06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