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强烈谴责日本新教科书审定结果

2016年03月21日 07:27:06 来源: 法制日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8日确定并公布了对2017年起使用的高中教科书的审定结果,其中近77.1%的教科书中增加了对独岛主权的挑衅性内容并在慰安妇问题上持逃避责任态度。对此,韩国政府随即通过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表达了强烈的谴责立场,并要求日方立即更正。

韩国政府在声明中重申,无论就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而言,独岛都是不容置疑的韩国固有领土。韩国政府对日本政府再次审定通过包含对独岛的错误主张、体现扭曲历史观的高中教科书表示强烈愤慨。

声明指出,日本政府不应忘记,进行正确的历史教育是日方须对其年轻一代以及因其侵略而蒙受痛苦的邻国所应负起的严肃责任。韩方在声明中再次敦促日方正视历史真相,以实际行动展现开创韩日关系新篇章的诚意。

另外,韩国政府18日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铃木秀生,就此扭曲历史观的教科书提出强烈抗议。铃木秀生在与韩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见面时表示,将把韩国政府的严正立场报告回国内,但在独岛主权归属问题上却毫不掩饰日本对独岛领土占有的野心。

据悉,在日本此次审定通过的35种社会科目教科书中,有27种出现“独岛是日本领土”“独岛被韩国非法占领”等表述。另外,对于日军“慰安妇”问题,部分教科书也把“拖走慰安妇”字眼篡改成“慰安妇被送到战地”,进而淡化了慰安妇被强行拖走的性质。

韩国媒体认为,在去年12月韩日两国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时,安倍首相曾在由日本外相代读的文件中表示“慰安妇问题是给亚洲众多女性的名誉和尊严造成严重创伤的问题,日本政府对此痛感责任”,但在此次审议通过的教科书中,对于“慰安妇”的表述却又出现明显不同,这将给韩日政府间艰难达成的“慰安妇问题”泼上冷水,韩日关系也将再次出现倒退。

日本用新版教科书挑衅中韩 不断模糊战争责任

韩国谴责日本审定通过主张独岛主权的高中历史教科书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07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