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陶艺文化交流会在蒲江举行

2016年03月20日 08:28:31 来源: 四川在线

白帽长衫,执壶茗杯。3月19日下午,在蒲江县明月国际陶艺村明月书馆,“2016年中韩陶艺文化交流会”举行。会上,成都明月陶艺协会和韩国金泉美术协会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互赠陶艺作品,并举行了韩国金泉陶艺馆开馆仪式。今后,蒲江县和金泉市将共同开拓陶艺、美术等文化市场,提供展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共促两地文化发展。

当天上午,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体育局、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韩茶山竹海明月跑”赛事也在明月国际陶艺村举行,吸引了来自中韩两国的500余人参加比赛。

明月国际陶艺村项目于2013年4月启动,涉及陶艺工坊、艺术院落、游客中心、文化广场、乡村酒店等建设内容,预计总投资2.87亿元。现已引进明月窑、蜀山窑、远远的阳光房、YOLI美术工作室、宁远工作室、呆住堂艺术酒店等27个文创项目,吸引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师、陶艺家30多人驻村开展文艺作品创作和新创艺术品发布活动。

明月老窑是典型的“龙窑”,窑长条形,依山坡所建,由下自上,如龙似蛇,以木材为原料,其烧制工艺完整保存了唐代技艺,被称为“活着的邛窑”。

 

推荐阅读:

韩国孔子后裔曲阜祭祖寻根

韩国大学生读书量减少 年均借过7.4本书籍

韩国名门女大迎毕业季 毕业生颜值爆表

旅游业"他山之石"什么样?韩国不止于"韩流"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05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