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谴责日本审定通过主张独岛主权的高中历史教科书

2016年03月18日 18:09:09 来源: 新华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网站截图)

  新华社首尔3月18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谴责日本审定通过包含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和回避慰安妇问题责任等内容的高中教科书,要求日方立即纠正。

  日本文部科学省当天公布下年度高中教科书审定结果。文部科学省要求提交审定的教科书写入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等内容。

  韩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等角度来说,独岛都毋庸置疑是韩国固有领土。韩国政府要求日本方面立即纠正对这一包含不当主张和歪曲历史观的高中教科书的审议结果。

  声明说,日本政府决不能忘记,教授正确的历史不仅是为了教育肩负日本未来的青年一代,也是为了对曾遭受日本侵略的周边国家负起重大责任。韩国政府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正视历史,以实际行动展现为开启韩日关系新篇章而做出的努力。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推荐阅读:

日本新版历史教科书写入慰安妇

靖国神社案韩被告新罪名:偷运火药未缴税

日抗议韩滥捕金枪鱼 称“国家利益受损”

日慰安妇支援团体要求政府接受联合国敦促

韩"慰安妇"幸存者不认同韩日"慰安妇"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01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