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公务员选拔过多致失业率增加 打工算就业

2016年03月19日 07:42:24 来源: 中国网

(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3月17日报道,上个月韩国青年失业率为12.5%,达到史上最高。失业率逐步增高,此次政府给出的理由为一月份公务员选拔人数过多。为什么公务员选拔人数多反而会导致失业率上升呢?

  最近,很多韩国年轻人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受了不少苦,问题是这其中很多人并没有被算在统计数据中。比如说,有些人因为找不到理想的职位而暂时在便利店或快餐店打小时工,虽然拿着每小时几千韩元的工资,但实际上是在为就业做准备。我们通常认为他们还没有找到工作,但政府的失业统计数据并不包括他们。因为这些人是有收入的人,因此被当作就业者。另一种情况是韩国有很多年轻人为了考上公务员,选择在大学毕业以后去学院上课,继续学习。这些人在统计中并不是失业者,而被称为非经济活动人口。因此,大量通常意义下没工作的人在统计中并不算失业人员。

  按照国际标准,失业者是指在过去四周内努力找工作却没有结果的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西方国家没有公务员选拔考试。在一月份的九级公务员考试中,计划招录人员为4100名,而参加考试的人数达到22万名,竞争率达到了54:1。因此,没能考上公务员的21万人在二月便成为了既不准备考试也没有工作的人。由此,原本不算在统计数据里的人突然变成了21万失业者,造成了失业率大幅上升。

  当然,若公务员考试结束后,当月仍有很多人选择继续考公务员,而不交求职意愿书,下月的失业率很有可能下降。因此,目前的统计方法并不能真实地反映韩国年轻人的就业现状。(编译 陆叶)

 

推荐阅读:

韩国亿万富豪多为“富二代” 七成以上靠继承

韩国人对“老外”接受度增高

韩民众关注人机大战 李世石三连败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02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