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公布单边对朝制裁措施 涉金融海运等4方面

2016年03月08日 19:25:33 来源: 新华社

(国际)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

   这是3月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现场。 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首尔3月8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政府8日在首尔公布对朝鲜单边制裁措施,内容涵盖金融、海运、进出口,以及在海外的朝鲜盈利机构消费四方面。

    制裁措施包括:第一,将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工作的40名个人、30个团体指定为金融制裁对象,被制裁者不得与韩国进行外汇和金融交易,其在韩国境内的财产将被冻结;第二,加强与朝鲜相关的海运管制,全面禁止经由朝鲜港口的第三国船只在180天内进入韩国港口,继续禁止第三国在朝韩航线进行航运;第三,加强与朝鲜相关的进出口管制,禁止朝鲜产品经第三国进入韩国;第四,号召韩国国民和海外同胞不去朝鲜在海外经营的餐厅等盈利机构消费。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推荐阅读: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会认真全面执行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

外交部: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不应影响朝鲜正常民生

热点问答:解读联合国对朝新决议“严”与“宽”

背景资料: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发射活动和核试验的系列决议

扣货船,菲律宾对朝鲜行“制裁职责”

欧盟追加对朝制裁 16名个人12家机构进“黑名单”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68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