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交部: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不应影响朝鲜正常民生

2016年02月26日 20:57: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靳若城、潘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应着眼于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相关制裁应具有明确导向,不影响朝鲜正常民生。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安理会涉朝制裁决议不影响朝鲜民生这一点对中方有多重要?中方如何确保有关制裁措施有针对性,不损害朝鲜普通民众利益?

  洪磊说,近期,联合国安理会正就涉朝新决议进行讨论。“中方认为,有关决议应着眼于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相关制裁应具有明确导向,不影响朝鲜正常民生。中方在这方面的立场是明确的。”

  他表示,制裁本身并不是目的,当前最紧迫的是将朝鲜半岛核问题重新拉回对话谈判轨道。中方已经提出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半岛停和机制转换并行推进的思路。这一思路有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利于解决各方的合理关切,也有利于实现朝鲜半岛的长治久安。中方愿与各方就这一倡议进行深入沟通。

  有记者问:中方是否会一直支持对朝制裁?是否担心有关制裁措施将导致朝鲜社会动荡?

  洪磊说,中方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试和射星作出必要反应,一贯恪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同时,也呼吁各方齐心协力、加强合作,推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将半岛无核化问题重新拉回对话谈判轨道,这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

  对于“中方此前并未严格执行安理会对朝制裁措施”的论调,洪磊表示,这种观点站不住脚。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一贯切实履行安理会决议,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

  “中方认为这次的决议将有效阻遏朝核、导计划进一步推进,但谈判依然是从根本上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办法。”他说。


朝核问题中方提并进思路 中美关系要做好加减法

中方: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将直接损害中国安全利益

王毅同克里共同会见记者 就朝鲜半岛局势阐述中方立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3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