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央行连续第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

2016年02月16日 10:51: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6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连续第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

  据分析,韩国央行认为稳定金融市场尤为重要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韩国对外出口仍然低迷,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尽管如此,韩国内外金融市场情况不尽如人意,因此很难降息刺激经济。

  随着韩国央行实施负利率国家的增多和美联储暗示调整加息速度,韩国金融市场降息预期加大。然而有观点则主张额外降息不会奏效,而只会制造泡沫。在此背景下,韩国央行若只为了搞活国内经济下调基准利率,金融市场的境外投资者很可能加速撤资,助长市场不安情绪。由此推测,韩国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显示出在困境中仍要保障金融市场稳定的意志。

  但由于韩国国内经济不景气,市场对下调利率的期待与日剧增,给央行留下难题。韩国央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有无提出要求降息的少数意见,以及行长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如何表态,将成为预测央行未来应对策略的风向标。

  韩国央行于2014年8月、10月和2015年3月、6月分别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赴韩中国游客爱买超市洗发水和百货店名牌

出口锐减经济下滑 韩政府开拓伊朗古巴市场

春节期间亚太股市集体暴跌 日股创8年最大周跌幅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02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