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出口锐减经济下行压力大 政府开拓伊朗古巴市场

2016年02月16日 06:32:50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关税厅14日发布数据显示,本月1日至10日,韩国出口额同比锐减27%。按照这一趋势,2月份总出口额恐怕难逃负增长,将连续滑坡14个月,刷新1970年有统计记录以来的最长纪录。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如果韩国今年的出口形势没有改观,韩国政府设定的“保三”目标将无从实现。

  韩联社报道,今年以来,韩国出口呈现疲软态势,1月份韩国出口额同比下滑18.5%,创下2009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说,虽然仅凭1月份和2月初的表现难以预判全年出口走势,但今年出口回暖确实不容乐观。

  韩国政府认为,在当前外部环境不见好转的情况下,光凭现有政策难以有力提振出口,因此决定在中长期转变出口扶持政策模式。

  韩国政府将积极开拓刚解禁的伊朗市场和全面开放的古巴市场,深挖发展潜力大的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等市场,降低对中国的出口依存度。政府还将加大力度帮助服务业走向世界,改变以制造业为主的出口结构。

  根据韩国央行今年1月底发布的数据,韩国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2.6%,创下三年来新低,政府设定的保三目标未能实现。

  韩国央行此前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形势、国际油价和居民消费等国内外因素,将今年韩国GDP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的3.2%下调至3.0%。这是韩国央行时隔3个月再次下调GDP增长预期。(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韩国2月出口额同比锐减27% 或创最长连跌记录

韩国停止向开城工业园区供电 即将停水

报告:韩国出口内需低迷 或致经济复苏缓慢

韩经济副总理召开经济部门恳谈会 吁创工作岗位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99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