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一美军基地炭疽菌“泄漏” 美国防部惩罚12人

2016年01月17日 11:12: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2016年1月16日报道,2015年4月,韩国京畿道的乌山美军基地发生了炭疽菌活体配送事件,驻韩美军陆军研究所的管理机制出现严重漏洞。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后决定,将对12名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惩罚。

  据悉,美国有关部门曾多次向驻韩美军研究所发出警告,但是相关负责人员并没有采取应对措施。

  在炭疽菌活体配送事件曝光后,负责人员回避责任,道德性受到了损伤。

  因此,美国做出了对炭疽菌活体配送事件的相关人员进行惩戒的措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比尔·乌尔班曾向韩媒表示,美国已明确告知韩国政府及周围居民在韩进行生物武器相关试验并非首次。

  比尔·乌尔班表示,邮寄炭疽杆菌到驻韩美军乌山基地是为在乌山地区实施生物武器相关试验。美国已明确告知韩国政府及周围居民,驻韩美军为试验细菌识别设备的性能和展开相关训练。

  驻韩美军司令部去年5月29日的新闻资料中显示,为提高识别剧毒物和病原菌的能力,于今年“首次”进行了炭疽杆菌样本试验训练。但经查明驻韩美军在2009-2014年先后16次将经灭活处理的炭疽杆菌样本运入韩国。而乌尔班的上述言论意味着,美军提出的“首次”指的是在乌山地区,而不是在韩国首次进行试验。

 

推荐阅读:

朝鲜提议美国停止军演换取朝方中止核试验

陈虎点兵:美军B52飞临朝鲜半岛的潜台词

韩军斥资3.31亿美元购16套国产战术无人机

韩国雄心勃勃研发五代机 为安全也为赚钱

韩军将在前线地区追加部署15台扩音设备

美国官员表示美不会在韩重新部署核武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16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