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MERS疫情是"人祸" 韩查处卫生疾控部门16人

2016年01月16日 09:16:35 来源: 人民网

韩媒:MERS疫情是人祸 韩查处卫生疾控部门16人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监查院14日公布针对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等18个卫生防疫部门实施的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预防及应对情况监察结果,认定去年席卷韩国的MERS疫情是卫生防疫部门的掉以轻心和无能酿成的“人祸”,并处分16名公务员。

    处理结果显示,16名公务员中受到最严重处分者为疾病管理本部长梁秉国,目前已被解职;至于时任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则因2015年8月引咎辞职而免于处理,且事发当其确实未接到及时准确的报告。

    从2013年7月至2015年2月,世界卫生组织先后8次建议疾病管理本部有必要研究MERS并采取防范措施,疾病管理本部也因此接受2次国内专家咨询,但始终没有制定防范对策——2014年7月制定韩版《MERS防范指南》时,也仅将隔离对象限定为在距离病毒携带者不到2米处密切接触1小时以上人员,致使出现大量“漏网之鱼”。2015年5月18日,疾病管理本部接到江南区保健所有关第一位MERS患者的举报,但未及时进行检查,延误了宝贵的34个小时。且在调阅监控视频得知第一位患者曾在病房外接触多数人的情况后,仍将防疫范围限定为病房,直接导致MERS疫情第三轮扩散。

    卫生防疫部门已于5月28日得知初期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漏洞,但直到10天后的6月7日才公布涉疫医院名单,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5月31日,三星首尔医院向MERS中央对策本部提交第14位患者接触的部分人员名单,但对策本部未对这些人采取隔离措施,在接到完整名单后也未及时通知各地保健所,跟踪调查因此延迟一周,造成疫情第四轮扩散。监查院指出,尽管三星首尔医院向MERS中央对策本部提交的MERS患者接触者名单漏掉了患者监护人等,但对策本部未进行跟踪调查,甚至对三星首尔医院确诊感染MERS病毒的90名患者中40人的接触感染情况一无所知。

    2015年5月20日,韩国暴发MERS疫情,疫情持续190天。在此期间,186人确诊感染病毒,共有38人死亡,死亡率高达两成。

 

"未做好养老准备"是韩国成人最担心问题

中国媳妇儿欲登韩国政治舞台

韩妈育儿经:6孩都成哈佛耶鲁博士

韩官方证实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发生变异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14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