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的奶酪之乡——任实郡

2015年11月26日 16:53:39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

     据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官网消息,位于全罗北道南端的任实郡面积为597平方公里。这里共居住了13900多户人家,共有30700多人口,其中70%是农民。肥沃的土地使得这里生产的辣椒远近闻名,乳制品业也十分发达。

    任实郡坐落在距离全罗北道道厅所在地——全州南端约29公里的地方,70%是山林。该郡境内有圣寿山、高德山、白莲山等山区,蟾津江也流经此地,在河流周围形成了一片肥沃的平原。 

    蟾津江与高丽的抗倭传说

    蟾津江是韩国第四长的江流。这里流传着一个有趣的传说,据说在高丽禑王11年(公元1385年)左右,倭寇入侵至蟾津江江口,数十万只蟾蜍集体鸣叫,倭寇受惊逃往光阳方向,因此保住了这一方平安。

    根据韩国1965年制定的经济开发5年计划而修建的蟾津江坝,是任实和周边地区农业用水和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作为韩国最早的多用途大坝,蟾津江坝高64米,长344.2米,最多能够存储水4亿6千6百万吨。

(资料图)

    发达的奶酪产业

    任实郡的主要产业是农业,耕地面积占总面积的17%。这里多种植辣椒、黄瓜等蔬菜品种。因为昼夜温差大,任实辣椒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辣椒素,而且外皮很薄。此外,该地还盛产板栗、银杏、松子、核桃、山菜等林业产品。 

    德峙面、江津面、云岩面等地有很多当地土种蜜蜂,因此盛产蜂蜜。这里的奶酪业很发达,有大规模的牛奶加工工厂和奶酪工厂。其中奶酪是任实郡的代表性商品。任实郡是韩国最早的奶酪盛产地,1967年,出身比利时的池丁焕(音)神父来到该地后,从附近教堂的神父那里得到了两只山羊,使用山羊奶制成了奶酪,这便是韩国最早的奶酪了。现在任实郡有12个牧场出产原奶、酸奶和奶酪等奶产品,并在这里修建了任实奶酪主题公园,还为游客提供亲手做奶酪的体验活动。(金炫玖)

 

推荐阅读:

群山环绕的韩国清净小镇--山清郡

酱螃蟹、锅巴鸡 告诉你韩国料理背后的小故事

罗州和韩国古代史之间有何关联?

昌原: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8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