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群山环绕的韩国清净小镇--山清郡

2015年11月26日 15:54:32 | 来源:新华网韩国频道

    山清郡位于庆尚南道的中西部,人口3.6万;东西长为38.8公里,南北宽为40.3公里,总面积794.69平方公里,与首尔相当。山清郡,顾名思义,小镇四周环绕着清净、苍翠的山林,令人心旷神怡。

    (图片来源 韩国国家官网)

     山清郡被称为风水宝地,镜湖江、小白山脉、智异山皆是名胜。外地游客来到这里,智异山是观光首选,据当地人说,在这里祈祷会梦想成真。

     智异山是韩国的第二高山。东西绵延100多公里,穿越全罗北道南原、全罗南道求礼、庆尚南道山清、虾洞和咸阳等5个郡。几座主峰——天王峰、般若峰和老姑坛高耸云端。

    产业 

    山清郡78%的面积都是林地。这里的主要农作物是大米,还有大麦、大豆、粟米、小麦、芋头、棉花、 苎麻等谷类,以及苹果、梨、柿子等水果。这里的蚕茧远近闻名,人参、五味子、当归、白芍、烟叶都是特产。另外,这里还是主要的高岭土蕴藏地,以高岭土为材料的窑业非常发达。

    历史/旅游 

    山清郡是历史名人文益渐的故乡,他为韩国带来了棉籽,发展了棉花产业。1363年,出生在山清郡的官吏文益渐从元朝带回棉籽,并在岳父郑天益的帮助下,成功栽培繁殖棉花,给韩国人服饰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图片来源 韩国国家官网)

    (图片来源 韩国国家官网)

     山清郡堪称韩方药草生产的圣地,上千种药草在这里生长。山清郡在2013年举办世界传统医药博览会,并每年5月还举办山清韩方药草节。在著名的东医宝鉴村、韩方主题公园、韩医学博物馆内,游客还可以亲自体验艾灸和针灸等韩方疗法。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58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