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罗州和韩国古代史之间有何关联?

2015年11月26日 09:41:32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以下图片来源: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官网)

    据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官网消息,近年来,拥有深厚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的罗州市因成为很多以高句丽为主题的热播韩国古装剧的拍摄地而逐渐走红。

    在朝鲜半岛的后三国时期,为高丽建国发挥关键作用的就是在罗州深有根基的吴氏家族。吴氏家族掌管着当地重要水上要道荣山江,拥有丰富的物资和主要的运输线。该家族将女儿吴氏嫁给了高丽第一任君主王建,为其提供保护伞,并帮助其建国。吴氏还是高丽第二代王惠宗的生母,被封为庄和王后。

  高丽末期,朝鲜半岛历史上的著名人物郑道传被流放到罗州。这时他坚定了放弃高丽,重建新国家的想法。之后他找到李成桂,为他担任谋士,辅佐他建立了日后的李氏朝鲜。

  在过去的1000多年里,罗州在韩国历史的决定性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正因如此,在罗州保留着众多可以了解罗州历史地位的文化古迹。 

    除了记录在册的历史以外,罗州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人文自然风光。比如苍鹭嬉戏、渔船穿梭的荣山江以及将古代智慧与现代文明融合于一身的道来韩屋村。

 

推荐阅读:

韩国博物馆举办韩字信息化展览

弘大文化为何吸引四方来客?

首尔市通过社交网站创造沟通文化

韩三大王牌综艺成功秘诀 成员默契配合功不可没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