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最后一名MERS患者死亡 创全球最长抗病纪录

2015年11月25日 09:23: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最后一名MERS患者死亡 下月可宣布疫情结束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感染者25日因并发症等后遗症死亡,预计韩国卫生防疫部门将在28天后的12月23日正式宣布疫情结束。

  报道称,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消息,现年35岁的韩国第80例MERS患者于25日凌晨3时许在首尔大学医院不治身亡。该患者感染MERS前已患有恶性淋巴瘤,由于抗癌药物治疗导致免疫力下降,MERS检测结果又忽阴忽阳,一直无法确诊治愈。该患者曾于今年5月末到三星首尔医院的急诊室就诊,并于6月8日确诊感染MERS,此后与病魔抗争172天,创下全球最长纪录。

  至此,韩国MERS死亡病例增至38人,死亡率也升至20.4%,首次超过20%。 根据国际惯例,若从最后一名确诊患者痊愈的那天起连续28天(MERS病毒最长潜伏期14天的两倍)未出现新增病例,即可宣布MERS疫情结束。但因世界 卫生组织已认为在韩国MERS病毒传播可能性已被消除,韩国政府也可以不另外正式宣布疫情结束。

 

推荐阅读:

韩前列腺癌患者死亡率增加 居癌症死亡增加率首位

河北“80后”青年跨国捐髓救助韩国患者

韩国一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因后遗症死亡

韩MERS疫情:逾八成患者被5名“超级病人”传染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2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