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朝离散家属开始第一轮团聚 夫妻重见笑开颜

2015年10月20日 17:25:57 来源: 环球网

  图说: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第一轮团聚20日在朝鲜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启动。韩方一位奶奶与朝方的丈夫相聚。

  据韩联社10月20日消息,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第一轮团聚20日在朝鲜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启动,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30分(朝鲜时间下午3点)开始的“集体会面”上,389名韩方离散家属与身在朝鲜的141名亲人相聚。

  报道称,韩方离散家属20日早上8点37分许分乘16辆巴士从韩国江原道束草市出发,上午9时30分抵达韩方出入境事务所(CIQ)并完成出境手续,11时13分许经过军事分界线抵达朝方出入境事务所。在朝方出入境事务所办理入境手续时,朝方对韩方记者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进行了检查。韩方离散家属中有两位老人因身体不适乘坐急救车前往金刚山。今晚,离散家属将参加由韩方主办的“欢迎晚宴”,与亲人共进晚餐。

  据悉,第一轮团聚活动为期三天,韩朝离散家属将团聚六次、12个小时。21日,离散家属们将举行个别会面、集体会面,并共同午餐;22日,离散家属们将参加道别活动。【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

  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今日(10月20日)启动。参加首轮团聚活动的389名韩方离散家属早上启程赴朝,3天内将有12个小时和亲人团聚。这是时隔20个月之后,韩朝再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图为乘坐大巴前往金刚山的韩方离散家属。图片来源:韩联社

  有家属需要坐轮椅参加团聚活动。图片来源:路透社

  有韩方家属展示和亲人的合照。图片来源:AFP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32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