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著名牙医孔正印:儿童,老年人如何预防牙病?

2015年10月20日 13:02:22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33756

   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受到口腔疾病的困扰,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孔正印:现在口腔医院正朝着治疗为主的形式发展,大家更多关注的是口腔问题发生后如何解决,我认为,人们在发现口腔问题后,应该思考为何自己的口腔会出问题。对于口腔疾病产生的原因,大家需要有个根本的了解。比如有关假牙和如何保护其他健康的牙齿,如何预防口腔问题的发生等,我认为这些非常重要。 如果大家都能这样做的话,日后就可以避免更多的口腔疾病,也会省去相当多治疗费用。然而现在大多数人只关心如何治疗口腔疾病,预防做的不够。我们共有28颗牙齿,如果其中有一个牙齿有问题的话,大家不该把注意力仅停留在那颗牙齿上,应该对其余的27颗牙齿引起同样的重视,所以说口腔预防非常重要。希望引起大家更多的重视。

   记者:孔院长,儿童经常受到口腔疾病的困扰,您能否给大家介绍下13岁以下儿童牙齿保健方法及牙病预防?

   孔正印:对于如预防儿童蛀牙,业界有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大人们可以在孩子开始长牙后,教他们如何正确的刷牙,大人们可以帮助孩子们一起刷牙。在孩子10岁之前,如果家长坚持观察孩子的刷牙方式,并帮助孩子完成最后的刷牙程序的话,就可以有效预防蛀牙的发生,哪怕一天只刷一次,也会很有效。其次,饮食调节也很重要。孩子应该减少吃零食的次数,家长规定他们的饮食时间,并保证每次吃完零食后,让他们养成刷牙的好习惯,若能坚持这样做的话,就不会有牙齿问题的困扰,也可以避免日后绝大数的口腔疾病。

   记者: 孔院长,除了儿童,老人上了年纪,口腔也会经常出现问题,您能否介绍一下58岁以上老年人牙齿保健方法及牙病预防?

   孔正印:对于老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变化在所难免,其中表现之一就是唾液分泌的减少。紧接着伴随的就是口腔中对炎症和细菌抵抗力的下降,随之会产生比如说牙龈疾病和虫牙等问题。

   此外,老人应尽量避免摄取容易让口腔变干的饮料,比如咖啡, 这些东西含有在口中能产生泡沫的成分,被称作界面活性剂(这些成分容易造成口腔变干)。还有就是小时候经常咀嚼食物的一面容易产生蛀牙,年龄增长后,随着牙根的凹陷,牙根部位容易产生蛀牙,牙根是很脆弱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牙根的保护。最重要的还是定期去牙科医院。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31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