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投资魅力度位居31个新兴国家上游

2015年10月13日 09:36:35 来源: 人民网

    韩国《亚洲经济》11日报道, 近期,大部分新兴国家金融市场出现不小动荡,而韩国资产却依然具备相当大的投资魅力。

  分析称,资金流失不严重,是对韩投资比重上升的主因。IIF的经济学家表示:“3季度韩国净流出额为28亿美元,与中国(100亿美元)等其他新兴国家相比,流出额并不大。在新兴国家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当下,韩国资产的势头较为良好。”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9月15日宣布,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A-。韩国主权信用评级上升至AA-还是继金融危机(1997年8月6日)之后,时隔18年来的首次。部分新兴国家经济亮起红灯,韩国遭遇出口和内需双重不振的困扰,经济很难出现较大起色。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若在年内加息,可能造成大量资金从新兴国家流出,给韩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083691